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奇特生活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13|回复: 30

到底是湿疹还是痱子,妈妈要学会区别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2 16:06:55 |阅读模式 | 百度  谷歌  雅虎  搜狗 | 搜搜  有道  360  奇虎 
到底是湿疹还是痱子,妈妈要学会区别
“孩子又长湿疹了,看看这额头长了一片”
“这好像不是湿疹,天气这么热,应该是痱子吧”
到底是湿疹还是痱子?对于很多妈妈来说,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,所以想护理也常常不知该从何入手。其实只要仔细对比,湿疹和痱子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。
1、发病原因不同
痱子是由于出汗多,汗液排出不畅潴留于皮内引起的汗腺周围发炎,而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很多,常不稳定,大多是由于小儿对某些物质如乳类、鸡蛋、鱼虾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婴儿高,有时吸入粉尘、花粉,吃番茄、橘子也会过敏。痱子是暂时性疾病,湿疹是慢性病程。
2、发病位置不同
湿疹全身哪都可以起,多发生在面颊部、前额、眉弓、耳后等部位。而痱子一般都是在出汗多的地方,前额,后背,颈部,腋下,这些容易出汗的地方,又不透气的地方容易出痱子。
3、发病季节不同
痱子:夏季常见,湿疹:任何季节可见,而且从皮疹的表现来说,痱子是随着温度变化的,凉快没了,一热就来了,夏天的热浪是一波接一波的,痱子是一批一批的起。湿疹对温度只能是随着温度红一点,但是并不是随着温度低就退掉了,而且特别的痒,并不随着温度变化,这可能是最好区别痱子和湿疹的一点。
4、发病症状不同
痱子:痱子一般有发白的小尖,密集成片,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。
湿疹:具有对称性、渗出性、瘙痒性、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。并且剧烈瘙痒反复发作、易演变成慢性。
希望上边的介绍,对妈妈们有所帮助,能够准确区别湿疹和痱子,从而采取正确合理的护理方法。
其实,宝宝不管是长痱子还是湿疹,都可以用松花粉涂抹。松花粉含有200 余种营养成分全部属于活性物质作用于皮肤能很快被皮肤吸收。松花粉可以使宝宝的皮肤干爽而且很舒适,可以吸收皮肤多余水份,让宝宝的肌肤不再潮湿,保持肌肤水份平衡并且营养肌肤的作用。另外,松花粉能有效舒缓皮肤,预防痱子,缓解刺痒发红等不适,还能治疗热痱、湿疹,防止尿液刺激皮肤产生尿布疹和红屁屁。防止皮肤褶皱粘连和褶烂,对婴儿湿疹也有很好控制作用。
而且松达婴儿护肤松花粉和一般的爽身粉相比是纯天然的,不含滑石粉,不添加香精香料,可放心使用。

回复
百度谷歌 雅虎搜狗搜搜有道 360奇虎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3 06:01:34
传说中的沙发???哇卡卡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3 22:34:13
没看完~~~~~~ 先顶,好同志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4 11:33:58
very good 好内容。。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5 04:19:21
元芳你怎么看?

0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6-3-25 14:02:27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5 22:17:23
1v1飘过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6 17:49:42
好帖必须得顶起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7 07:12:54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7 20:30:11
顶起出售广告位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8 01:54:45
回个帖子,下班咯~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8 11:35:18
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?兄弟们等着围观捏~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8 19:38:46
学习了,谢谢分享、、、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29 07:35:45
站位支持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0 00:33:02
支持,赞一个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0 08:44:07
这么强,支持楼主,佩服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0 20:29:20
写的真的很不错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1 10:20:40
专业抢沙发的!哈哈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1 22:46:46
我也是坐沙发的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4-1 09:50:21
沙发???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